髮型時尚

2014 義大利風格-灰色基調 SIMPLY GREY

7 years ago

03-4914 FRAMESI Catalogo FW 14-071.jpg


義大利風格/灰色基調 SIMPLY GREY 



 


【流行趨勢與生活型態 Trend & Lifestyle】
灰色,充滿著絕世無雙的誘惑力與感召力,是灰色基調路線的主要特色。高雅而時髦的灰,以其溫柔與性感擁抱世間萬物。它的精神體現了一種隱密而沉靜的道德準則。身為白與黑這兩種非色彩的結合產物,灰色代表的是平衡,是陰影與光線、溫熱與寒冷二者間的邂逅。相互對立的兩種事物,在灰色中得以憩息,並尋找到屬於它們的寧靜。雖然隸屬於中性色調的範疇,但灰色是一種既多變又極其重要的顏色。當它與飽和而明亮的色調互搭時,可賦予它們增益及放大的效果;而在使用於不同質地時,它又能毫無限制的大幅增加其本身詮釋特定風格的機會。夙來廣受各大時尚品牌(其中以Giorgio Armani為首)喜愛的灰色,代表著專寵與奢華,同時由於它的變化無窮,因此也易於穿戴。在秋冬系列中,灰色可輕易在服飾及配件上找到安身的歸屬,它能襯托出織物的紋理起伏與細節設計,而這些特色將成為整體裝束的亮點,尤其當灰色與少許色彩相結合時,效果更為顯著。 


01.jpg02.jpg


藝術與生活型態中的灰Grey in art & In lifestyle
在藝術的領域中,灰色是英國畫家Alan Charlton深深迷戀的色彩。Charlton讓灰色成為其風格的象徵,也成為釋放其全部藝術表情的起點。博覽會的展場上裝點著他的畫作,畫中清一色都是由他根據其對於周遭空間的「感受」,搭配各種色調的灰所創作而成,而空間本身也成為藝術方案的一部分。在畫布上,對比是禁止的。Charlton選擇利用單色的筆觸來提升灰色的壓倒性魅力。其中心理念,在於排除所有的表達特性,將主導權交給灰色,任其攪動觀畫者內心最深處的情緒。充滿安逸感與居家氛圍的灰色同樣也受到建築師及室內設計師的青睞。他們所創造的各種場所與物件,正是反射著各種不同強度的光線。 


‧哥本哈根Noma餐廳:運用一種具高度包容性的色調,便將此處的北歐氛圍詮釋到位。 


Doze沙發系列由設計師Rodolfo DordoneFlou公司所設計Marie Claire美麗佳人雜誌中所刊載的2014年米蘭傢俱展場上獲選最美麗的十座沙發當中,有四座為灰色。


03.jpg


 色彩—流行時尚—街頭風格Color-Fashion-Street-Style
正如我們前面所述,灰色在秋冬伸展台上扮演著重要角色:不論是形體柔和或線條不對稱的各式洋裝,或是與線條慵懶流暢的裙或褲互搭、充滿陽剛氣息的外套,都以灰色調呈現。這些華麗精緻的服裝,透過技巧性的運用皮草、手織羊毛或珍貴的喀什米爾面料所精心打造。同樣的高品質也出現在男裝上。Christian Dior將男性化的外套加長,變化成一款高度女性化的洋裝。Trussardi的這件作品係採用具有光澤的灰色布料所製成,是一款略帶復古風格的纖細洋裝。DKNY的多層次灰色新作。這套有著絲質翻領的褲裝,內搭了一件印有品牌名稱的T恤。時裝界的長青樹Giorgio Armani,本季又再次運用令他馳名全球的灰色調完美外套。對於Ralph Lauren而言,灰色是優雅與溫柔的代名詞。在他的新作系列中,大量使用了輕盈的質地與嬌貴的針織毛衫。


04.jpg


 男性流行時尚 Men’s fashion
Michael Kors  試圖以隨性而溫暖的裝扮,打造出穩重與舒適的意象。Dirk Bikkembergs  利用亮藍色作為陪襯,為灰色作出了休閒運動風格的詮釋。Bottega Veneta  將灰色運用於一套非正式、卻也別具時尚感的西裝上。


05.jpg


 配件 Accessories
灰色也在街頭及世界各地的時尚圈大放異彩。潮男潮女們選擇以灰色呈現他們的輕便休閒服或是極致柔美的手工訂製洋裝。灰色基調已走下伸展台,深入每一位流行時尚追隨者們的衣櫃中。本季的配件也與灰色調陷入了熱戀。由價值不斐的蟒蛇皮涼鞋到飾有流蘇的便鞋;由單色調提袋到綴有彩色裝飾的手拿包:灰色可謂由早晨到夜晚一體適用的完美色調。


06.jpg


彩妝Make up
在彩妝的世界裡,灰色向來被視為色彩中的王子。它的非凡魔力,來自其幾乎不著痕跡便能修飾量感的能力。
在本系列中,眼影建議採用乳霜狀、溫和如絲緞的質感。宛若一層煙霧般,它能營造深邃的眼眸,令眼瞼變得立體,它的閃亮質地更能反射出呈現細緻自然感的光澤。最後,再沿著睫毛邊描畫一道纖細的黑色眼影粉。不上睫毛膏的臉龐較富詩意、較為甜美,但必須使用睫毛夾將眼眸揭展開來,令眼神更加溫和。灰色基調的彩妝要領,是必須透過光影效果雕塑五官,勾勒出清新而雅致的線條,從而賦予臉龐自然感。腮紅宜柔滑細膩,陽光親吻的紅暈對冬日而言也是最佳妝效。唇妝部分宜使用明亮而耀眼的色彩,利用最新一代的天然唇蜜提供潤澤及飽滿的效果。而指甲油的顏色在女性的審美選擇上就更為重要了。在本季,正確的選色皆屬於高雅的粉色調。 


08.jpg


本季色調 Season’s   shades


09.jpg
髮型流行時尚Hairstyles
在為灰色基調路線研發新髮式的過程中,Framesi義大利風格所懷抱的構想,是柔和滑順、流暢的動感以及表現情緒的線條。剪髮部分所呈現的,是不均勻的輪廓與長度。在為臉周的髮絲修剪出自然感的同時,造型設計也並不具強制性,而是給予髮型設計師充份的自由創意,任其創造出他們自行演繹的作品。由於本系列髮式必須為普遍由中性色所主導的服裝營造出特色,因此色彩的選擇也是首要之務。這些髮型提案的明亮色調可為剪髮提供雙重髮妝效果…反轉染髮技術:雙色效果,可提供多元化的解決方案。精彩絕倫的壓軸之作…髮髻。這是一種透視圖的構想,它可以成為用於特殊場合的雛型,也可以是令人難忘的新娘典範。 


髮型流行時尚關鍵字 Hair fashion  Key Words
柔和        Softness靈活性Flexibility現代剪髮Contemporary cut反轉染髮技術REVERSO color technique俐落的剪髮    Clean cut染髮特色 Character in the color   爽淨的染髮Clean color剪髮特色Character in the cut
 Framesi義大利風格為本季所規劃的流行髮式系列,以柔滑度、流動感及表現情緒的線條為特色。剪髮與造形極富自然感。而相反的,髮色部分則表現出強烈的個人特色,是與灰色基調路線的服飾流行時尚形成有趣對比的絕佳選擇。每一款髮式在設計上所運用的剪髮及染髮技術,都能為沙龍帶來卓然出眾的全新創意。


05-4914 FRAMESI Catalogo FW 14-056.jpg09-4914 FRAMESI Catalogo FW 14-092.jpg


07-4914 FRAMESI Catalogo FW 14-051.jpg08-4914 FRAMESI Catalogo FW 14-045.jpg


04-4914 FRAMESI Catalogo FW 14-021.jpg02-4914 FRAMESI Catalogo FW 14-053.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