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型時尚

2010 義大利時尚創意風格-雅砌Uniform

7 years ago

Framesi_00054_media.jpg



雅砌Uniform
簡潔 Cleanliness
安全 Safety
真髓 Essentiality
生態 Ecology
嚴苛 Rigor
文化 Culture
沒有矯揉造作或機巧謀略,只有簡約與精確軍裝是本路線的最佳代表,因為它排除了冗贅的設計,只聚焦在最原始的本質上。您所必須做的,便是儘速整頓秩序、去繁化簡,以維護真正的精隨。安全對於生命的必要性猶如空氣。而空氣必須是潔淨的:因此,守護地球的工作也刻不容緩。而我們的關愛不僅投注於環境方面,更擴及文化的每一個面向與形式:由文學到藝術,乃至於科技的革新。對於美感,您需要的是精確化與極簡化。一切事物縱然無法十全十美,也必須無懈可擊。因為完美確實存在並且有個名字:雅砌。


09.jpg


【萬無一失的周全準備Nothing left to chance 】
老於世故而要求嚴苛。在您的眼裡,流行時尚等同於幾何圖形與精煉雅致。材質的使用富麗而優雅;形體的設計精心考究,卻也同時謹守著線性及精簡的原則。身體完全展現出自然的完美曲線。規則既明確又無可置疑:女性=性感,男性=權威。沒有任何事聽天由命,由理想乃至於具體細節,一切都是精確而熟練的研究所造就的產物。


10.jpg


建築ARCHITECTURE 】
在這項領域中,研究也扮演著中心要角。如自給自足的都市雛型「Lylipad漂浮城市」,便是比利時建築師Vincent Callebaut設計專案中的心血結晶。他致力於建造與人類生活及工作方式相容的環保都市建築。


設計DESIGE 】
ThonetVolvo齊聲歌頌其對於細節的鍾愛:事實上,Volvo C70配備了一支由Thonet所設計的彎弧狀木製變速桿。而在巴黎,一家慈善商店成了設計與時尚的新朝聖地:佔地1,500平方公尺的公平貿易概念商店Merci,將利潤100%捐贈給馬達加斯加的兒童。 


11.jpg


配件ACCESSORIES 】
功能至上尤以配件為然。配件極度講究實用性,並提供人們具體的輔助。正因如此,鞋履務必堅實而穩固,鞋跟提供支撐,靴款則包覆住腳踝,在提供保護的同時也維持足部的溫暖。包包最重要的特色,是必須具有背包般的大容量,還必須具有高度的實用性,同時考量肩背或手提時的攜帶便利性。 


12.jpg


流行FASHION 】
認同制服路線的人們會避免一切多餘的事物。在您的衣櫥中,找不到褶邊、裝飾及矯情。每一件單品都呈現其線性造型與本質性。您所穿戴的,是您最喜愛也最能代表您的衣飾,是根據您本身期望能隨時感到安全、自在的需求而精挑細選的物件。您的衣著必須能保護您並令您感到驕傲,同時能為您的行為提供適當的力度與正確的均衡度。所有細節無一不精確無比:完整而直身的剪裁、掌控得宜的長度以及比例適中的衣領。平庸在此無立錐之地,一切事物都與高雅同義,也都具有明確的美學價值。即便在色彩方面,也是由秩序主導一切:不飽和色;拒絕平淡無奇;綠、灰、棕及黑色調大行其道。每一處細微變化都明白肯定、校正精確。身著制服風衣飾的人們所企圖傳達的,是他們對於珍貴價值的渴求、對於秩序與明朗的熱望、對於安全的不斷追尋以及那顆崇尚環保的靈魂。
Alviero Martini  嚴謹與輕快:多層次的迷嬉裙外,罩上一件窄身式外套。
Balmain  帶有軍裝韻味的小外套。制服的嚴峻褪入鮮紅色長褲的豔麗中。
Bottega Veneta  外套變成了雙排釦的長袍式風衣,腰際繫著抽繩。
Brioni  環狀領口襯托出這襲成衣的剛硬結構。
Burberry  迷你版的短式小外衣,幾乎成為一款高級手工服裝/制服。
Byblos  以閃亮的面料製成的大衣及夾克,肩頸部的設計結構嚴謹。
Gaetano Navarra  寬大的斗蓬式剪裁與珠寶釦飾,謳歌著柔媚的女性氣息。 


13.jpg


色彩COLORS
在顏色的運用上,採用不飽和卻又別具特色的色調。各種綠、灰、棕甚至黑色系構築在淺淡、粉彩色系上,形成強烈的對比。


美容BEAUTY
反映內在性格的臉龐上透現著自然感,沉穩、非侵略性的彩妝更增添其完美性。底妝採用白皙或任何「正確」的色調,適合健康、精心保養的肌膚。嚴選的礦物系粉底可發揮覆蓋作用,卻無窒息肌膚之虞,為全臉帶來明亮的光采。腮紅的選色宜持重而淺淡,只用來強調顴骨。睫毛膏選用棕色調,以輕柔的筆觸修飾睫毛而不造成厚重感。唇妝部分,則由米灰色拔得頭籌,並與各種深色、飽和色及半霧光色調交替使用。 


15.jpg


髮型流行時尚HAIRSTYLES
軍人精神如一股和風吹掠髮際。本季髮式的靈感來源取自雅砌,利用色彩的對比彰顯出柔和的區塊,為充滿空氣感的髮型賦予生命力。流暢自然的樣貌,是一流工匠發揮精湛巧藝所展現的成果,將創作的精確性與手工的靈巧性轉為一種完美的品質標準。剪髮線條猶如輕撫般滑過髮絲,在空盪與飽滿的區塊之間、在分明的髮型輪廓與髮周線條外的細節之間,創造出一種令人驚豔的均衡性。


Framesi_00054_media.jpgFramesi_00020_media.jpgFramesi_00049_media.jpgFramesi_00112_media.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