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型時尚

2006 義大利活力風格-詮釋自我 express.you

6 years ago

ISE_Testa1A_25x35.jpg


研究RESEARCH   腳本 Scenario
創造自己專屬的個人崇拜CREATE YOUR OWN PERSONALITY CULT
變化個性一如更換手機殼……創造獨一無二的專屬形象,做自己的靈感泉源。「詮釋自我」是一種隨意選搭服飾、將個性發揮到淋漓盡至的權利。網站上獨特而詳盡的解說資料俯拾皆是,可以幫助你即興演出,扮演為自己選搭各式牛仔褲、鞋履、包包、甚至手錶的設計師。那些積極嘗試的人們創造出自己的流行趨勢,也從而傳達了真正屬於自己的個人崇拜。人類最深刻的自戀感受,莫過於對自由的渴求。
設計Design
與研究相應和、不但正式而具機能性、更能表達情感的物件:設計是訴諸感官的,而「商品」並不具獨立的生命,而是依據你所決定的用途機動性地發揮自娛效果。因此一座沙發可提供許多不同的座椅功能;一支附受話器的手機可結合過去與未來,回復電話的可見度;一張座椅可以配合使用者的姿勢而作調整,或許後腳還具有搖擺功能。
建築Architecture
空間與建築物也具有流動性,可以進行個別的操縱與詮釋。互動性已逐漸成為可能的腳本。其理念在於使環境與人體和諧共處:透過電子裝備,建築物可「感覺」到人們的需求,並以生物機體的敏感性來回應他們的需求。
電影院Cinema
最新賭注是線上隨選視訊Online Video On Demand。只需打開網頁…按鍵(喀嗒作響)…下載…播放,便能將一部電影毫不費力地載入個人電腦上放映。在不太久的將來,人們將可隨意存放整座電影博物館。而在相關成本及科技發展到達一般大眾可負擔的水平之前,可允許觀眾在大螢幕前欣賞影片的複合式電影院、或其他電影同好團體如雨後春筍般不斷湧現。
音樂Music
最愛的曲調隨時隨地與你同行,外加嶄新的聆賞方式:I-pod革新了音樂領域的每一個面向,並不斷創造原初經驗,例如I-pod音樂會。不論在個人或是共享性聆聽機會的提供上,高科技與音樂都具有盤根錯節的關聯性。


10.jpg 


社會SOCIETY   聰明的感覺 Smart sensations
心智上的瞭解不再足夠。一切感官對於生活中種種不計其數的刺激都保持著警覺。感覺變「聰明」了,或者換句話說,它們能將刺激感官的種種亢奮情緒轉化成創意。表達、轉化、混合及隱藏是那些任情感自然流瀉、拒絕一切形式的限制與屈從的人們所從事的行為。現今社會出現了新一代思想跳脫傳統窠臼的男女,他們自由自在,而此點尤其突顯在自我形象的選擇上。 


11.jpg


流行FASHION 
自我主張Self-assertion 關鍵詞:個人主義–異議    挑釁–實驗
今日的時尚界何以出現個人化商品漸增的現象?基本上是由於人們的選擇無限,同時選購與否的取決因素不再是價格,而是著重在設計、新奇性及效果等元素上。因此目前的趨勢,是做自己的事、選擇自己的風格,而不是受到流行指標的操控。而在人們尋求身心和諧之際,可以藉由穿著來詮釋自我,因此服飾可以是抒發個人情感的工具。情感並不等同於浪漫主義。如John GallianoDior女性穿戴著自行車騎士眼鏡及頭巾,展現一份激進的個人主義風貌。Prada女性則以女權運動者的姿態加入異議行列。在回歸到顛覆傳統的路上,設計師將各種暗沉的黑色、棕色以及軍綠色調的愛斯基摩外套與木屐式涼鞋送上了伸展台。而呈現出的,是一位毫不矯揉造作,以自己的方式應對花花世界的女性。Comme des Garçons想像中的女性則虛幻而具選擇性,執迷於造成衝擊。本季他們檢視了文藝復興時代到今日的男女關係,以一種不明確的驚人風貌為大眾提供尋釁色彩。Valentino選擇了「實驗」,將巴斯奎特(Jean-Michel Basquiat)反抗社會現實的畫作複製在牛仔褲、裙款及緊身晚禮服上。於是服裝扮演了新的角色不但成為傳播文化的車輛,同時也因而受惠於圖像效果及色彩表現。在這股個性導向的流行趨勢中,飾品不可或缺,而鞋履是人們最愛的品項,不論在形體或材質的選用上,都呈現愈來愈特殊的內涵。如Alexander McQueen在製鞋的過程中使用羽毛;而Balenciaga則以大面積的平面鞋底來增加體積。Dior推出大腿高度的皮靴,穿上後因皺垮效果而降到小腿肚的位置,而Prada則發表前述的木屐,並以鞋底與鞋面之間的指甲為其增色生輝。至於皮包部分,超大尺寸絕地反攻:體積增大、空間寬敞且質料柔軟。Dior的經典馬鞍包(Saddle bag)現在以高楚包(Gaucho bag)聞名,在尺寸上也加大了一倍。Givenchy的大型包包挾前季的勝利之勢而來。鱷魚皮極致奢華的象徵依然受歡迎,但Stella McCartney為她的配飾所挑選的別致塑膠皮已漸佔優勢。 


12.jpg


彩妝MAKE-UP   對比效果Contrasts 
介乎雅致與震撼之間,個人化的彩粧以各種千變萬化的構形與色彩,完美地搭配所有臉形,而將古典與現代兩相結合。
粉底霜及腮紅Foundation and blushes只須利用基本的明暗色調,便可視需要賦予臉龐柔化或強調作用,「雕琢」出期待的效果。因此,單憑創造各式光影變化,便能讓同一張面容展露不同的格調。不論如何,最理想的效果是一張呈現溫暖、光滑、明亮底色的臉龐,可以讓腮紅營造出圖畫般的效果。
眼影及睫毛膏Eyeshadows and mascara
深邃而富表情的雙眸上,描繪的是黑色與灰褐色一種揉合米色與灰色、可成功塑造眼形而又不致於讓膚色變深的顏色。極適合用來不著痕跡地變化眼形輪廓。回到黑色,閃亮的眼影膏、眼線筆及睫毛膏是將「詮釋自我」風格發揮到深刻入裡的「必備工具」。
眉毛Eyebrows眉形具有突顯臉部表情的作用。因此,在以個人化形象為焦點的流行趨勢中,眉形的勾勒是必須講究調和的。想做個性感尤物嗎?不妨畫個纖細而精雕細琢的眉形。想展現強勢風格嗎?不妨畫個粗濃而平直的眉形。不論何種個性,都有不同的解答,而其營造方式不僅表現在線條上,更表現在色彩及可能的穿透力上。
唇膏、唇彩等Lipcolors, glosses & Co.嘴唇可以協助眼睛取得訊息。若是眼睛不想受到注意,可以利用柔和的醬紫色唇筆來強調嘴形。然而若是眼睛想掌握主導權,則可利用粉底霜遮蓋雙唇並與底妝相融合。但若是雙眼與雙唇無分軒輊協同工作,那麼理想的做法是使用稍微明亮的唇彩。
指甲油Nail enamels在這股極為特殊的流行趨勢中,經過指甲美容的雙手扮演一種對抗性的角色。當這份風貌強烈而曖昧時,手上的指甲油使用的是酒紅或鴿紅等具有誘惑性的色彩。然而若呈現出的意象極為柔媚時,則必須選用粉質且保守的指甲油。 


髮型流行時尚HAIR FASHION 
超越 = 成功   EXCESS = SUCCESS
獨一無二的角色呈現令你感到與眾不同,使你成為鎂光燈下的焦點。由不連貫的髮束到深髮色,無一不訴說著一位特別的女性,將內心深處期盼能令人心醉、令人迷亂的最私密渴望託付給她的秀髮。閃現紫色與紅色光芒的髮束,強調出剪髮款式的設計理念,在傳達一份對於成功的渴求—一種遵循非常決策後隨之而來的成功。一位「詮釋自我」趨勢的擁護者所下的決策。 



13.jpg


拿破崙NAPOLEON個人主義者THE INDIVIDUALIST
服飾造型Dior
頭髮色調Framcolor 2001染膏1NP
配件Dior眼鏡班丹納(Bandana)、頭巾設計+長靴
傢飾 EDRA cube方塊系列座椅


14.jpg


亞瑟王后吉妮弗拉GINEVRA示威者THE DEMONSTRATOR
服飾造型Prada
頭髮色調Framcolor 2001染膏3NP
配件McCartney塑膠包包物件手機受話器


15.jpg


海盜THE PIRATE挑釁者THE PROVOKER
服飾造型Comme des Garçons
頭髮色調Framcolor 2001染膏3NP
McQueen羽毛鞋款
傢飾 EDRA-landscapes隔牆系列


16.jpg


亞馬遜THE AMAZON實驗者THE EXPERIMENTALIST
服飾造型Valentino
頭髮色調Framcolor 2001染膏4NP
配件Tods向普普藝術大師 Andy Warhol致敬的鞋款
傢飾 Jean-Michel Basquiat的畫作


17.jpg


男性流行時尚MEN´S FASHION 
自由思考FREETHINKING
折衷主義者、演化論者、奇人。偏愛「詮釋自我」風格的男性也想成為大人物。為捕捉人們的目光他們裝扮成各種角色。纖細型外套、長褲及高領毛衣一派Calvin Klein的新詹姆斯龐德(James Bond)風格以高級外套布塊接綴製成的拼布對襟毛衣是Ralph Lauren的詩作Alexander McQueen則是以大條紋及挪威式毛衣表現無傷大雅的混混角色。紅、黑、沙、棕及灰色是屬於他們的色彩,可隨心所欲加以混搭,傳達他們高度個人化的品味。


18.jpg


男性髮型流行時尚  MEN´S HAIR FASHION
個人情感PERSONAL EMOTIONS
頂著一頭不對稱的剪髮及深髮色,「詮釋自我」男性是不折不扣的風頭主義者,忠於自己的風格卻又不帶絲毫的侵略性,而是一心想顯露其個人情感。稀疏的長瀏海與幾何線條結合,以兩款年輕的髮型提案詮釋一份無可阻攔的自我表現慾。


Top